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政策法规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杨建武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重要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白银市贯彻落实意见和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1/21|来源:本站原创|专栏:政策法规

      11月1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和近期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和相关工作。市委书记杨建武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做到“三个坚定不移”,以实际行动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科学精准防控,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落实“四早”要求,把握节奏力度,提升防控精准度、实效性。要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生产保障、生活需求、看病就医等基本民生服务,加大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帮助力度,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加强疫情防控政策阐释普及,进一步增强全民自我防范意识,引导群众支持参与疫情防控,把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责任落到实处,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会议强调,要按照“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重要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最新部署要求上来。要立足全市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实际,对各项目标和任务进行再完善、再细化,有针对性地拿出具体落实方案,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切实让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在白银大地充分彰显。要扎实开展各级各类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活动,把学习激发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防控疫情、稳定经济、保障民生的务实行动,不断增强防范风险、应对挑战的能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白银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会议审议了《全市“乡村振兴好组织、担当作为好支书、致富带富好党员”评选表彰工作方案》《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