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政策法规

白银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张延保齐永刚出席

发布时间: 2022/09/16|来源:本站原创|专栏:政策法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的决策部署,9月15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邀请国家发改委《中国投资》杂志社运营副社长、国家发改委《中国经贸导刊》数字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艺冬作专题辅导报告。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延保,市政协主席齐永刚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麟主持。

      报告会上,张艺冬以《数字经济与双碳目标背景下的区域产业发展》为题,用通俗的语言和前瞻性思维,深入细致地讲述了数字经济的背景、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数字经济赋能区域经济,为全市加快建设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为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提供了指导意见。

      张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发展数字经济,把数字经济作为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大战略决策。全市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贯彻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自觉站在“两个大局”的高度,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紧迫感推动全市数字经济加快发展。

      张麟强调,要科学研判,准确认识我市数字经济发展形势。要推动税收优惠“不来即享”提档升级,实现税费优惠政策“不来即享”。要以提升数字产业化水平、推动智能制造升级、打造智慧服务示范区、发展特色高效数字农业、加快培育数字化新业态等为重点,提出加大要素供给、强化人才支撑、激发创新活力、培育市场主体、加强资金扶持等方面政策扶持措施,对全市数字经济发展实行全方位、多要素、立体化扶持。要充分运用大数据等技术,提升政府市场监管的数字化治理能力。

      市领导惠强、杨晓锋、温旭东、郝平英、刘鹏江、薛香玲、常升文、顾克伟,市检察院检察长马军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何继先、市政府秘书长杨永强、市政协秘书长闫志雄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