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政策法规

杨建武在白银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有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延保主持 祁葆中出席

发布时间: 2022/09/14|来源:本站原创|专栏:政策法规

      9月13日下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杨建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安全稳定作为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把安全生产作为民生大事放在心上、把安全发展作为前置条件抓在手上,着力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以更加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延保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祁葆中出席。

      杨建武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客观研判形势,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正视事故的严重性、形势的严峻性和任务的艰巨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注重标本兼治,切实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始终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

      杨建武强调,要注重抓好统筹好规定措施与创新措施、长远措施与当前措施、综合措施与具体措施“三个统筹”,着力形成一套完整的工作任务清单、责任分工清单、时限标准清单,真正让决策在基层落地生根。要注重抓好查市场主体、查职能部门、查党委政府“三个检查”,确保安全问题解决彻底、根治彻底。要注重抓好经常性教育培训、经常性监督管理、经常性安全检查、经常性隐患整改“四个经常”,切实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工作各个领域,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压紧压实责任,构建齐抓共管安全生产大格局,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对重大隐患整治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企业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相关部门要不断完善应急预案,积极开展实战化演练,切实做好防汛防火各项防范准备工作。

      张延保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举措、拧紧责任链条,在风险研判时要细之又细,在隐患排查时要实之又实,在执法监管时要严之又严,严紧细实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市领导王普公、惠强、刘力江、贾志升、刘长发、冯汉颋、王迟及市委秘书长任文贵、市政府秘书长杨永强参加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唐生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