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信用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3/19|来源:白银文明网|专栏:信用动态

  为进一步明确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推动人大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3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部署会议,对过去一年的工作做了总结,对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奋吉出席会议,并就2021年市人大常委会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香玲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宿俊乾、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何继先出席会议。

  宋奋吉指出,今年是我国现代化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面对新任务新要求,要旗帜鲜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加强人大政治建设,大力弘扬奉献精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让人大工作持续保持生机和活力,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就抓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宋奋吉强调,要自觉依法履职尽责,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加快立法工作步伐,增强监督实效,做好代表服务保障,持续加强调查研究,着力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做好换届工作,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抓落实促成效,提升工作质量水平,聚焦中心大局,坚持问题导向,抓好统筹协调,切实提升“高位谋事”、超前谋划和统筹推动工作的能力,严明政治纪律,严守工作纪律,狠抓工作落实,以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向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有分量、高质量的答卷。(苏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