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信用动态

农行白银分行组织开展普法合规教育宣讲活动 300人参加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0/09/14|来源:白银市人民政府网站|专栏:信用动态

       为贯彻落实省农行党委从严治行要求,提高干部员工法律意识和依法合规经营的能力,提高全行员工依法合规、遵章守纪意识。近日,农行白银分行组织开展了一场“知敬畏守底线推进全行依法合规经营”普法合规教育宣讲会。市分行机关、白银区和西区支行全体员工近300人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上,市行负责人致辞并指出,建设法治农行,是坚持依法合规经营的关键所在。依法是合规的前提和基础,合规是依法的体现和结果。领导干部要带头更加重视法律合规工作,强化依法管理、依法决策的观念,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各业务条线要主动提升知法守法用法水平,主动做好经营与法律的结合,理解法律工作在合规经营、风险控制、价值创造上的制约和保护作用;全行普法合规教育要做到常态化,今后加大法律培训力度,以服务合规经营为主线,突出实用性、针对性。

  省行法律事务部负责人强调,要高度警醒、深刻反思,切实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杜绝侵害客户信息案件发生;要突出重点、直面问题,加强合规经营建设,着力解决认识问题,在全行形成案防高压态势,强化违法违规事件的处罚力度;要严明责任、强化担当,坚决落实客户信息保护的各项要求,切实把责任担起来、把纪律严起来、把整改动起来。

  4名宣讲人员结合身边典型案例,分别进行了宣讲:一是深植法治理念,建设法治农行。重点阐述了法治农行的内涵、指导思想、建设目标、建设成效,教育员工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习惯。二是员工犯罪预防。结合省行十五条禁令对应的员工行为、信贷业务、财会运营、信用卡等领域易发的贪污、受贿、挪用公款、违法发放贷款、信用卡诈骗等罪名的违法违规后果。三是法律风险管理。重点结合本单位在信贷业务、柜面运营、资产处置、中间业务方面发生的败诉案例,讲解了业务办理中的法律风险及防范措施。四是合规理念培养。结合本单位合规管理现状和违规典型案例,讲解了合规的内涵、作用、违规后果以及合规理念的培养。

  本次宣讲会引起了广大干部员工强烈反响,使大家思想上受到了强烈震撼,深刻认识到违规违纪违法带来的严重危害,令人警醒、发人深思,普法合规教育效果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