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信用动态

白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不断深化“减证便民”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7/28|来源:白银市政府网站|专栏:信用动态

       今年以来,白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面向群众和企业、办件数量较大的政务服务事项,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不断深化“减证便民”行动。

  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梳理制定告知承诺证明事项清单。仔细梳理市场监管部门行政审批及备案事项涉及的全部证明材料,除法律法规有明确规定和直接涉及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特种设备等直接关系公民人身和健康的证明事项外,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确定了药品生产许可证、遗失证明、法人资格证明等10个证明材料(涉及登记注册、食品生产、药品零售经营、医疗器械经营及备案的13个大项39个子项的政务服务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并编制告知承诺事项清单,同时编制68项不实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的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全部在市局门户网站对外发布,并纳入白银市第一批实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政务服务事项目录向社会公布。

  坚持便民规范,制定证明事项告知承诺规范文书。按照内容完备、逻辑清晰、通俗易懂的要求,制定告知承诺书格式文本并在白银市政务服务网和市局门户网站公示,方便申请人索取和下载。同时在市场监管局驻市政府政务大厅窗口张贴通知和填报说明,积极开展宣传,帮助办事企业和群众及时知晓告知承诺制工作。

  坚持全面有序,积极稳妥开展告知承诺制工作。自7月1日市局驻市政府政务大厅窗口正式开展此项工作以来,共办理涉及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申报、职业药师注册以及遗失证明等证明事项的告知承诺件59件,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开局良好。办事企业反响较大,特别是药品经营许可等日常办件数量较大的政务服务事项,将其中的职业药师注册证书、无《药品管理法》规定的禁止从事药品经营活动的情形证明、遗失证明等证明实行告知承诺,为从事药品经营活动的企业减轻了一定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