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信用动态

一手拿钥匙 一手拿“房本” 我市新建商品房实现“交房即交证”

发布时间: 2020/07/28|来源:白银市政府网站|专栏:信用动态

       7月26日上午,我市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首发仪式在白银令牌·优家国际隆重举行。
  副市长吴震致辞,并为白银市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首发仪式揭幕。与会领导还共同为业主代表发放购房钥匙、颁发不动产权证。
  “交房即交证”改革,就是改变过去购房人购买商品房入住后,还要等待一两年甚至更长时间才能拿到产权证的状况,在交房拿钥匙的同时,购房人即可同步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领取不动产权证书,实现住权与产权同步。
  白银令牌·优家国际住宅项目是甘肃省首个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项目,也是白银市首个工程竣工联合验收项目。此次试点工作中,该小区共完成交房197 户,按照购房人的申请办结并发放《不动产权证书》163户。
  吴震在致辞中表示,“交房即交证”首发仪式的举行,在我市房地产开发、销售和不动产登记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也标志着“交房即交证”改革在我市全面启动。下一步,市自然资源、住建、税务等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梳理试点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创新工作举措,加强部门联动,提升服务效能,完善运行模式,进一步推进“多验合一”和“多测合一”,推动“交房即交证”在全市范围内全面铺开。同时要通过政府行政手段,引导开发企业依法建设、诚信经营,重视楼盘质量,强化项目监管,提升服务水平,确保把这项为民、便民、利民、惠民的实事办好办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