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信用动态

省政协在北京开展招商引资和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 2024/04/15|来源:本站原创|专栏:信用动态

      4月11日至13日,省政协主席庄国泰带队赴北京开展招商引资和考察交流活动。北京市政协主席魏小东参加有关活动。

      在甘肃省与北京市港澳台侨资和外资等企业交流合作恳谈会上,省经济合作中心介绍了我省投资环境和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兰州、白银、天水、嘉峪关推介了有关项目。

      庄国泰代表省政协对各位企业家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甘肃资源能源富集、开发潜力巨大,区位优势独特、发展基础雄厚,政策机遇叠加、蕴藏巨大商机,营商环境优良、发展前景广阔。近年来,甘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入实施强科技、强工业、强县域、强省会行动,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全省综合实力显著提升、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经济发展量质齐升、营商环境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广大企业投资兴业、创新创造提供了难得机遇和良好条件。

      庄国泰表示,近年来,甘肃作为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能源基地、战略通道、开放枢纽的特殊功能定位越来越凸显,拥有的资源禀赋、工业基础、地理区位优势越来越凸显,倾斜政策叠加、发展平台叠加、市场利好叠加的机遇越来越凸显,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是广大企业家的投资“蓝海”、创业“热土”。热忱欢迎广大企业家多来甘肃找项目、寻商机、谈合作、谋发展,合力把甘肃的优势潜力转化成企业的丰厚利润和甘肃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成效。省政协将做好牵线搭桥、服务保障工作,让各位企业家在甘肃有归属感、有认同感、有成就感。

     在省政协助力四市高质量发展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上,兰州、白银、天水、嘉峪关与有关企业签订投资合作项目14项,签约金额162.55亿元,涵盖了文旅、农业、畜牧、新能源、储能、物流、房地产、贸易等多个领域。

      在京期间,庄国泰一行还与北京市政协,香港、澳门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并赴百度集团进行了考察。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崔述强、秘书长韩昱,省政协副主席何伟、秘书长王建太参加。(记者崔亚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