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信用动态

抗“疫”镜头丨全国一盘棋 上下一条心

发布时间: 2020/02/11|来源: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专栏:信用动态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地各部门各司其职、协调联动,紧急行动、全力奋战。

  贵州省黔南州龙里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主动参战、抗击疫情,图为该县纪委监委派驻龙山镇平山村的驻村干部,在村里人员较密集场所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公告。(贵州省龙里县纪委县监委 罗显琴 摄)

  武汉市东西湖区人民医院产科的医护人员穿着四层衣服做手术,让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孕妇顺利产下婴儿,术后医护人员的汗水早已浸湿了手术服。(武汉市东西湖区纪委监委供 朱曾霞 摄)

  面对紧急疫情,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多名退休专家医生主动请战返回工作岗位,深入隔离病房,通过会诊为救助新冠肺炎患者提出诊疗方案,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纪委监委供 李予中 摄)

  江苏省泰兴经济开发区大何庄村组织党员先锋队在进村入口工作站轮班值守,为过往车辆登记、消毒、检测,24小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江苏省泰兴市纪委监委供 黄丽玲 摄)

  杭州市萧山区渔浦社区一支40余人的居民志愿者队伍,不分昼夜为社区居民提供买菜送药、卡点值班、收倒垃圾、宣传劝导等贴心服务,图为志愿者们帮助社区居民采购生活用品。(杭州市萧山区纪委监委供 徐国庆 摄)

  防疫物资紧缺,政企连心抗疫情。广州洁特生物正月初一就组织开工,企业党员冲在最前线全力生产口罩。黄埔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凌晨加速审批手续,并帮公司添置新的口罩生产设备,协调上游原材料企业加快提供原材料。(广州市黄埔区纪委监委供 肖昆华 摄)

  安徽省滁州市供电公司“红马甲”党员服务队队员冒着细雨在对该市收治疫情患者医院的供电线路进行特殊巡检,确保“零缺陷”可靠用电。(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纪委监委供 宋卫星 摄)

  四川省泸县潮河镇42名返乡大学生主动申请加入全民战“疫”一线,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图为该镇返乡大学生在疫情防控监测点值班值守。(四川省泸县纪委监委供 曾作然 摄)

  举全国之力支援武汉。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全国各地几十支医疗队,数千名医护人员踏上征途,支援湖北抗击疫情。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