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信用动态

白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过期药品集中无害化销毁行动

发布时间: 2024/04/11|来源:本站原创|专栏:信用动态

      4月10日上午,白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过期药品集中销毁行动,对日常监督检查、抽样检验、回收家庭过期药品等工作中查获收集的各类不合格药品共计1.98吨,按照危险废物处置程序和流程进行无害化处理。

      此次行动,甘肃金创绿丰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具体负责无害销毁。执法人员现场核对待销毁药品的名称、数量、规格等信息,张贴危险废物专用标签,监督待销毁药品装车及转运,并对销毁过程进行全程跟踪记录和录像拍照,确保不合格药品销毁合法合规、安全有序、数量准确、记录可追溯。
近年来,白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居民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工作,坚持广泛宣传“安全用药、合理用药”基本常识,督促药品经营使用单位常态化开展药品质量安全自查自检,持续推进家庭过期药品回收行动,在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公布“白银市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定点单位”177家,引导鼓励群众不服用、不丢弃过期药品,主动将家庭过期药品上交定点零售药店或医疗机构进行集中回收销毁,有效消除家庭用药安全隐患。

      下一步,白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过期药品监管力度,不断健全完善科学高效的过期药品回收机制,持续强化药品全生命周期监管,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