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信用动态

有效激发市场活力 全省首张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单落地白银

发布时间: 2020/01/17|来源:本站原创|专栏:信用动态

       近日,记者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1月9日,在“靖远县独石村美丽乡村道路建设工程项目”投标中,青岛建工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在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保函平台申请投标保证金电子保险保单并成功投保,这标志着省内首张保险保单在我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成功落地应用。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329万元,投标保证金60000元,青岛建工路桥集团有限公司缴纳500元保险费用后,由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承保项目投标保证金60000元。青岛建工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投标代表表示,这次申请使用电子保险保单,缓解了公司在各地投标用现金缴纳保证金的压力,让企业腾出更多资金用于生产发展。
  今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持续整合优化升级电子信息系统,推动CA证书互认共享,率先在全省范围内取消投标报名,促进建立公平公正公开的市场竞争环境;与中国银行合作开出全省首张投标保证金银行电子保函,与工保网合作开出全省首张电子保险保单。电子保函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应用,极大降低了企业投标负担和成本,有效激发市场活力,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