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信用动态

陕西集中销毁58吨假冒伪劣食品药品

发布时间: 2019/12/06|来源:新华社|专栏:信用动态

  记者近日从陕西省公安厅了解到,在陕西省公安机关今年开展的以打击食品、药品、环境领域违法犯罪为重点的“昆仑”专项行动中,截至11月中旬,共破获食品、药品、环境领域犯罪案件95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440人,涉案金额16.7亿元。
  今年以来,陕西省公安机关坚持“打源头、端窝点、摧网络、断链条、追流向”,向食品、药品、环境、知识产权犯罪发起凌厉攻势,集中力量侦破大要案件,摧毁犯罪链条,同步开展专门针对食品安全犯罪、药品安全犯罪、侵权假冒犯罪和破坏生态环境犯罪的四方面具体行动。公众最为关心的涉及米面油、肉制品、乳制品安全犯罪,外卖黑作坊、“三无”小食品,假劣农药化肥种子、假劣疫苗、美容产品、骗取医保犯罪、侵犯知识产权犯罪,以及破坏秦岭野生动物资源犯罪等,均在公安机关重点打击范围之列。3日,陕西警方在陕西省礼泉县一固体废物处置点集中销毁了今年以来缴获的假冒伪劣食品、药品等涉案物品140余种共58吨。
  下一步,陕西公安机关将以维护食品药品环境安全、切实防范相关领域重大风险为主线,继续保持对危害食品、药品、环境安全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