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信用动态

甘肃省拟对石羊河流域超定额取用水收取水资源费

发布时间: 2023/06/01|来源:本站原创|专栏:信用动态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吕霞)正在召开的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分组审议了《甘肃省石羊河流域水资源管理条例(修订草案二次审议稿)》。《条例(修订草案二次审议稿)》提出,对在石羊河流域超定额取用水的,应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对超额部分累进收取水资源费。
      《条例(修订草案二次审议稿)》提出,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水利工程设施的管理、保护和利用等监督管理工作,并应当根据本行政区域内地下水取水总量控制指标、地下水水位控制指标以及科学分析测算的地下水需求量和用水结构,制定地下水年度取水计划,对本行政区域内的年度取用地下水实行总量控制,并报上一级人民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备案。省人民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应当组织有关部门划定地下水禁止开采区和限制开采区,经省人民政府批准后公布,并依法备案。单位和个人取用水应当控制在定额内,超定额取用水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对超额部分累进收取水资源费。

责任编辑: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