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信用动态

苏君张旭晨 致白银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

发布时间: 2019/09/11|来源:白银文明网|专栏:信用动态

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
  在伟大祖国70华诞即将来到之际,我们迎来了第35个教师节。我们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辛勤耕耘在全市教育战线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向为教育发展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并借机会向长期关心支持白银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年年花似锦,今年别样红。过去的一年里,全市教育战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加强学校管理,推进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各类教育协调发展,教育质量稳步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不断上升。全市高考再创佳绩,普通高校录取率首次突破80%;学前教育入园难的问题基本得到解决,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4.44%;义务教育整体实现了基本均衡,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9.68%;职业教育在创新融合发展上开辟了新路径,成功引进希望教育集团在我市投资建设甘肃明德职业教育学院。全市广大老师和教育工作者在三尺讲台上教书育人、无私奉献,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和青少年健康成长作出了突出贡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教育的初心与忠诚,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和人民群众的尊重。
  教育承载着白银发展的美好明天,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殷切期盼。市委、市政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地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教育发展,不断加大教育投入,着力改善办学条件,调整优化资源配置,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推动白银教育事业迈上新的更高台阶。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自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努力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紧紧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等方面,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用人才。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把教育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满腔热忱地支持教育,尊重感恩教师,关心爱护学生,大力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最后,祝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白银市委书记 苏君
  白银市人民政府市长 张旭晨
  2019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