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信用动态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白银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杨建武主持 张延保参加 宋奋吉发言

发布时间: 2023/01/17|来源:本站原创|专栏:信用动态

      1月16日,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白银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杨建武主持,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延保参加,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奋吉发言。

      宋奋吉代表说,报告符合甘肃省情实际,体现人民意志愿望,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报告拿事实说话,用数据印证,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全景式展现了全省上下战贫困、建小康,促发展、谋跨越的沧桑巨变,诠释了省委省政府不甘落后、自我加压,强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政治担当。对今后五年和今年工作部署深谋远虑,目标任务重点突出,体现了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具有很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董彦明代表说,深切感受到报告文体新、文风正、文字实、文意深。有几点建议:一是建议加大科技投入,增强科技研发、技术转化等方面的积极性和信心;二是建议提高企业家的地位,增强对企业家的政治尊重、文化尊重、社会尊重;三是建议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化,解决教育空心化造成的农村空心化问题,使乡镇成为有灵魂的美丽家园。

      王普公代表说,报告总结成绩数据详实,部署工作抓主抓重,前瞻性、针对性、实践性非常强。有五个特点:鲜明讲政治,在“两个维护”上毫不含糊;鲜明树导向,在对标对表上毫不偏离;鲜明求突破,在推动发展上毫不松懈;鲜明增福祉,在为民富民上毫不迟疑;鲜明讲担当,在守牢底线上毫不懈怠。

      张麟代表说,报告用“五年工作难中求成”来总结成绩,深切体会到省委带领全省人民“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顽强奋斗精神。有三点认识:一要把提振市场信心作为更加紧迫的任务。二要以项目建设增强市场活力。三要树立市场导向强科技。建议省上加快推进兰白两区建设,统筹更多国家省级创新平台在白银布局落子,推动上中下游产业链协同创新、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

      杨晓锋代表说,有四点感受:一是深入贯彻新思想,充分彰显新高度;二是系统总结新变革,充分反映新成就;三是全面擘画新蓝图,充分体现新作为;四是敢于担当新使命,充分展现新气象。有两点建议:一是建议省上立足未来发展赶超跨越,经济增速和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二是建议省市县贯通起来开展包联企业“六必访”,加快形成大招商招大商的火热局面。

      杜健棠代表说,报告是一个贯彻中央精神、突出省情特色、体现群众意愿、凝聚发展共识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总的感受是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谋划思路清、民生情怀浓。今后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理清项目建设思路;二是紧紧把握发展重点,提升项目建设质量;三是精准捕捉发展商机,激发项目建设活力;四是全力保障发展要素,优化项目建设环境。

      刘力江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以实绩彰显实干,以站位决定方位,以格局谋篇布局,以民生回应民心。下一步我们将强化项目为王,持续不断谋划项目、争取项目,积极做好重大工程。树牢链式思维,精准延链补链强链,做大做强特色农业。加快刘川工业集中区“园中园”建设。统筹城乡发展,建设一批特色小城镇。加快乡村振兴,建设一批示范村。坚守生态底线,促进黄河流域生态功能整体提升。

      苟小弟代表说,聆听了报告,有两点感受:一是谋篇布局新。突出总结了4个方面的重大成就、6个方面的工作成绩和3个方面的最大用力,体现了“让陇原人民过上更好日子”的发展思想。二是视野格局大。立足甘肃实际确定发展目标,顺应全省人民的意愿,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刘正祥代表说,报告总结成绩客观丰厚、亮点纷呈,部署工作重点突出、催人奋进,站得高、谋得深、抓得实、落得细,我完全赞同。有四点感受:一是体现对标看齐的政治自觉;二是体现加压奋进的责任担当;三是体现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四是体现直面问题的过硬作风。

      张莉代表说,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亮点频频、干货满满,是一个提振信心、凝聚民心、鼓舞人心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有三点体会:一是站位之高,令人倍感振奋;二是谋划之实,令人一目了然;三是导向之明,令人干劲十足。

      肖生宝代表说,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对今后工作的安排目标清晰、举措务实。

      李普代表说,报告既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又指出了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有三点体会:一是加强县级医院建设,提升区域医疗服务能力;二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工作;三是加强管理,做好传染病防治工作。

      徐银光、马小平、邸小惠、顾淑琴等代表说,报告对过去5年取得的重大成就,作了客观详细的阐述,非常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今年工作作了详细安排,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和奋斗目标。作为基层一线代表,要将会议精神带回去与同事们一起学习贯彻落实,在基层岗位上履职尽责,发挥表率作用。

      姚胜利、马军、何继先参加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