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信用动态

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齐永刚主持并讲话 惠强出席

发布时间: 2022/12/06|来源:本站原创|专栏:信用动态

      12月5日下午,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齐永刚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惠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九部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在白银调研时讲话精神和省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等内容;审议了《市政协党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要坚持学习为基,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要细化工作举措,列出任务清单,不断增强政协委员意识和履职本领,切实提高机关干部服务保障能力,着力提升政协履职科学化水平。要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引导各党派、各团体、各族各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及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紧扣市委决策部署和工作方向,围绕实施“四强”行动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研视察,扎实开展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要持续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发挥好政协委员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拉近与人民群众的距离,知民情、汇民意、解民忧,以政协制度优势推动社会治理效能提升。

      市政协副主席薛香玲、常升文、王科健、杨万军及秘书长闫志雄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