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信用动态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杨建武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1/29|来源:本站原创|专栏:信用动态

      11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同志批示通知和省委书记尹弘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市委书记杨建武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坚持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提升“白银号”国际班列运营规模和效益,加快形成内外兼顾、陆海联动、向西为主、多向并进的开放新格局,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大对外合作开放力度,做强做优综合交通枢纽、现代物流体系,将白银建成陆路货物集散中心、向西开放的黄金通道。要积极拓展国际经贸合作交流,吸引更多国内外企业来银考察洽谈、共商合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国家和省上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强化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牢守住守好安全生产底线。要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着力提升应急救援和处置能力,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真正让各类企业安全生产、让广大群众安心生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以更加科学精准的措施、更加坚决有力的行动,全力攻坚克难,迅速斩断疫情传播链,确保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要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坚持常态化防控不放松,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织密织牢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网,切实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防控到位。要关心群众生活不懈怠,对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要及时回应,对群众诉求要及时办理、耐心解释。要加强“非绿码”医院管理,建立疫情期间就医保障“绿色通道”,确保患者“接得出、送得到、回得去”。要强化安全防范不松劲,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安全教育,普及安全常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听取了调整九届市委常委会委员和市委秘书长工作分工事宜的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