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信用动态

白银市紧盯道德建设加快培育文明风尚营造浓厚氛围

发布时间: 2019/05/13|来源:白银文明网|专栏:信用动态

  公民道德建设是精神文明建设的内核,也是城市文明程度的决定性因素,白银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大力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引导市民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
  加强“四德”建设。倡导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2018年初,白银市评选表彰市级最美人物30名。白银市2018年共评选出市级文明家庭10户、最美家庭30户,3户家庭被评为全国“五好文明家庭”、2户家庭被评为“最美家庭”。表彰市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100名,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名、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状3个、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5个、甘肃省工人先锋号5个、甘肃省劳动先锋号1个。评选表彰2018年度“美德教师”30人、“美德医生”32人。面向社会统一公布“红榜”企业232家,“黑榜”企业133家。
  加强网上精神文明建设。加强文明上网的宣传引导工作,强化各单位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建设,新发展网传志愿者40人。加大白银精神文明建设宣传稿件向上向外推送力度,全年共推送中国文明网刊播白银市稿件190篇;新浪和腾讯微博发博文2227篇,新浪和腾讯博客发博文614篇。开展创建文明网站活动,倡导特色网络公益活动,刊播好人好事63件次。依法打击网络谣言和网上淫秽色情信息,净化文化市场环境。围绕“扫黄打非”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对白银全市文化娱乐市场开展监督整治,检查3000余家次,行政立案48起,依法取缔7家文化营业网点。
  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坚持以德育人,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1200场次。举办“心理健康知识宣讲”活动680场次,大型公益讲座“我们如何做父母”10场次。广泛开展了“我的中国梦”等主题活动2000多场次,举行“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3.5万人次。命名社会主义
核心价值观教育研学旅行基地11个,营地6个。组织评选表彰“新时代好少年”47名,3名学生被评为“甘肃省新时代好少年”。积极开展创建文明校园工作,申报省级文明校园44所,创建市级文明校园41所。推荐白银区为甘肃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城市,推荐7个先进单位和4名先进工作者为甘肃省未成工作典型。(白银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