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信用动态

淮北首家“信用书房”和4个自助借阅柜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 2019/04/30|来源:淮北日报|专栏:信用动态

  4月28日,淮北市开发的“信易+”产品——“信用书房”和4个智能借阅书柜正式启用,市民凭“信用”可免费借阅图书。这标志着淮北市全面开启“信用+阅读”公益借阅新模式。
  据市信用办工作人员介绍,淮北市借助支付宝蚂蚁金服旗下芝麻信用,依托市两宫广场开放式党校空间资源,开发建设了1个“信用书房”,并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市行政中心等处设立了4个信用自助借阅柜,面向广大市民提供免押金信用借阅服务。
  目前,芝麻信用分达到550分的市民通过手机扫码,每次可免费借阅图书2册,一次借阅期限为30天,一处借阅、多处归还。如逾期归还,将被纳入个人不良信用记录。这是淮北市继“信易贷”“信易批”“信易医”等守信激励产品之后,开发的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增强广大群众文化获得感的信用创新产品。
  市信用办已经开发了基于中国好人、道德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各类表彰奖励信息,违反交通条例、行政处罚、失信黑名单等不良信息,以及水电气缴费等履约信息的“淮北城市个人信用分”,即将与芝麻信用分进行关联,届时,市民可以依据此分享受免费借阅有关服务。
  包括相山公园、相山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内的第二批借阅点预计6月份正式启用。淮北市将进一步加大对高信用度人员的激励力度,对高信用分用户提高图书借阅量、延长借阅时间,并简化借还书手续和流程等。
  市发改委负责人表示,“信用书房”的启用、诚信与阅读的有机融合,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影响着人们的阅读习惯,滋养着人们的诚信意识和道德素养,彰显出淮北文明城市的气质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同时也是完善社会诚信体系的一次有益尝试。淮北市将加大“信易+”守信激励产品的开发应用,逐步完善“让守信者处处受益”的体制机制,让“诚信”成为守信企业和个人的“可变现资产”,让“诚信之花”扮靓相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