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信用动态

青海省全面推行一张清单模式

发布时间: 2019/04/16|来源:青海新闻网|专栏:信用动态

  近日,青海省发展改革委、商务厅研究制定《青海省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工作方案》,明确青海省要严格执行全国统一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进一步放宽和规范市场准入、精简和优化行政审批,加快构建开放公平、规范有序的市场准入管理新体制。
  据悉,青海省将建立健全清单实施工作机制,加快建立负面清单信息公开、动态调整、督促检查等工作机制。同时,全面推行“全国一张清单”模式,严格执行全国统一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全面落实对境内外各类市场主体的一致性准入管理措施。
  同时,加快建立清单信息公开机制,各地区、各有关部门依照市场准入负面清单,进一步梳理公布所涉相关事项的管理权限、审批流程、办理条件等信息,提高市场准入政策透明度和清单使用便捷性。
  另外,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健全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对守信主体予以支持激励,对失信主体依法依规予以限制,对严重违法失信主体依法实行市场禁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