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信用动态

白银市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切实解决问题

发布时间: 2019/03/30|来源:本站原创|专栏:信用动态

      日前,白银市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并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问题,强化协作,采取有力措施,切实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会议传达了人社部、省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暨2018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培训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
      副市长、市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领导小组组长吴震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震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以创建“无欠薪”城市为导向,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确保如期实现项目无欠薪、企业无欠薪、行业无欠薪、辖区无欠薪的目标。要集中开展一次自查自纠,抓紧查漏补缺,切实把各项工作细化落实到每个企业、每个工程项目。要认真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并全面落实工资保证金制度、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制度。要高度重视和时刻紧盯目前尚未解决的陈案积案,挂牌督办,确保逐个整治清欠销号。要进一步加大欠薪失信惩戒力度,依法依规对重大欠薪违法行为实施联合惩戒。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加大日常巡查检查力度,全面排查欠薪问题和欠薪隐患。要增强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强化风险防控意识,努力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发挥新闻媒体宣传引导和舆论监督作用,突出正面宣传报道,营造关心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