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信用动态

遥知手足难千里送温暖 靖远县捐赠价值160余万元生活物资支援天津市和平区抗疫

发布时间: 2022/01/23|来源:本站原创|专栏:信用动态

  每日甘肃网讯 山水千重,难隔两地深情厚谊。1月15日上午,满载着各种新鲜蔬菜、羊肉等物资的数辆大货车从靖远县徐徐启动,带着靖远县50万人民的深情厚谊和衷心祝福,星夜驰骋赶赴千里之外的天津和平区,以绵薄之力助力和平区打赢抗击新冠疫情阻击战。


  自2017年天津市和平区与甘肃省靖远县建立东西部扶贫协作结对帮扶关系以来,和平区在资金支持、产业合作、人才支援、劳务协作、携手奔小康等方面,倾尽政策、资金、资源用情用心用力给予帮扶,助力靖远县如期摘帽、90个贫困村出列、13.5万贫困人口脱贫。特别是在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靖远县面临战疫和战贫的双重压力,大疫见真情,天寒暖人心,天津市和平区积极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投入各类帮扶资金超过6560万元,其中捐赠抗疫资金和物资30万元,助力靖远县高质量打赢了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这两场攻坚战。


  在脱贫攻坚的伟大战役中,靖远县与天津市结下了深厚友情,这份情谊发轫于使命召唤,蓬勃于倾情帮扶。1月8日以来,一场突发疫情袭击津城,牵动着远在千里之外靖远人民的心。面对困难,我们都是一家人。在县委、县政府的倡导下,全县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爱心企业积极响应,踊跃捐赠,短时间内,紧急筹备了一批价值160余万元的生活物资(其中:蔬菜90吨、价值70万元,羊肉2228箱、价值40万元,其他各类物资50余万元),以绵薄之力助力天津市和平区抗疫。

  这次物资捐赠是两地深厚情谊又一次延续,相信在党中央、天津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平区上下众志成城、团结一心、风雨同舟,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待到疫情过后,春暖花开时,让我们摘下口罩,再叙河与海的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