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信用动态

甘肃白银开展“诚信药店”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0/14|来源:本站原创|专栏:信用动态

  为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建设,积极营造放心诚信的医药消费环境,不断提升零售药店诚信意识和安全用药管理水平,甘肃省白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白银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开展了“诚信药店”创建工作。

  创建工作以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零售药店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为基础,以防控药品零售环节风险为导向,重点针对企业是否按要求做好质量与人员管理工作,是否配备与经营规模相适应的设施设备和计算机管理系统,是否做好购进、储存、销售、售后管理和医保资金管理工作,是否积极为顾客提供咨询服务并正确指导顾客安全合理用药进行评选。

  创建工作采取前期动员宣传、企业自愿申报,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医保局审核推荐上报,市市场监管局和市医保局现场验收、综合评审、通过授牌的程序进行。日前,白银市市场监管局与市医保局举行“诚信药店”授牌仪式,对全市确定的18家“诚信药店”进行授牌。白银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乔登华,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炜出席会议。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及股室负责人,全市药品零售企业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药品经营企业要严格按照《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和《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的要求,做好药品质量管理和医保资金管理的各项工作。市市场监管局与市医保局也将进一步加大信息共享力度,继续实施动态监管,注重考核,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监管中发现有违法违规行为或达不到“诚信药店”基本条件的,将收回“诚信药店”牌匾,并在网站公示。真正让管理水平高、服务质量好、示范带动强的企业实现诚信示范作用,保障人民群众放心用药、安全用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