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信用动态

白银市第二十个“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开启 推动应急安全常识宣传普及

发布时间: 2021/06/08|来源:本站原创|专栏:信用动态

  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到来,白银市第20个“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同步开启。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主题,我市将通过一系列宣教活动,推动应急安全常识宣传普及,营造守安于心、践安于行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此次活动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着重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在基层的宣传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氛围。主要通过应急安全“大讲堂”“大家谈”“公开课”“微课堂”和在线访谈、基层宣讲等形式,分级分批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大培训;结合“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陇原行”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宣传“五进”活动等,在报刊、广播、新媒体等平台开设专题、设置宣传栏,根据对象化、差异化、公众化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多方位、多角度、立体化解读宣传。
  活动中,各行业监管部门将“安全生产月”活动纳入行业工作整体布局之中,精心策划、组织开展好各种形式的安全生产宣教活动,打造各具特色的“安全生产月”活动精品,创造过硬的活动品牌,做到共性活动不走样、个性活动有创新,力争出亮点、出精品、出经验。同时,各县区随后将组织开展“安全红袖章”“专项纠察员”等活动,积极查找身边风险隐患,从源头上化解安全风险。各企业将广泛发动企业员工开展“事故隐患大扫除”“争做安全吹哨人”等活动,提高企业员工风险防范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之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