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标准规范 > 标准规范

白银市白银区执法力量下沉一线劝导 让城市“静下来”

发布时间: 2022/08/03|来源:本站原创|专栏:标准规范

      当前白银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正处于关键时期。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连日来,白银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联合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下沉一线,对社会闲散车辆、人员及时劝返,让城市“静下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白银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辅警闻令即动,全员上路面,坚守路口,通过“点上守、线上巡、面上控”的方式,严格落实城区静态化管理措施,对无通行证的私家车进行劝返。除疫情防控和保障生产生活物资的工作人员外,严禁社会人员和车辆通行,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交叉感染风险,为辖区群众的生命健康筑牢安全屏障。

      “您好,请问有没有通行证?”“您好,请问是去哪里上班?单位工作证明有吗?”在北京路中段,白银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对过往车辆进行通行证、工作证明的检查,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您好,去哪呀?”“您不知道现在特殊时期不能外出吗?”“买完东西就快点回家,不要聚集啊!”另一边,区城管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也在及时劝返闲散人员,耐心细致地做好沟通解释。此外,执法人员还利用车载、手持喇叭等宣传疫情防控形势和政策,并加强对背街小巷和城乡接合部管控和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还不定时地对广场、公园进行巡查,引导群众理性正确对待疫情防控措施,筑牢全区疫情防控“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