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标准规范 > 标准规范

市领导在白银区疫情处置工作调度会议上强调 坚决果断快速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01|来源:本站原创|专栏:标准规范

      7月31日晚,白银区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白银区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机制总指挥苏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各方责任,从细从快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之又严、慎之又慎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果断快速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祁葆中参加会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白银工作小组到会指导。

      会议听取了白银区新冠肺炎疫情处置情况汇报及白银区疫情处置工作机制十一个工作组对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的汇报。国家和省级工作组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

      会议强调,要争分夺秒,坚持事不过夜,加快流调排查和转运工作,全面科学精准排查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确保捞干筛净、消除风险。要全面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科学有序做好核酸采样的现场组织和引导工作,从低风险区到中高风险区分次序依次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区域核酸检测高质高效,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盯牢重点和关键,全面压实防控责任,对中高风险区严格实行最小单元管理,强化值班值守,杜绝人员随意流动、进出风险区域。要加强集中隔离场所管理,配备充足力量,严格落实内外“闭环管理”,统筹做好采样、送餐、医废处置、环境消杀等环节安全防护措施,严防交叉感染。要强化督导问责,统筹安排好下沉社区值班人员,把责任细化到岗到人到事。要加强宣传引导,联合移动、电信等通信部门加强以发手机短信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信息,引导群众积极自觉参与疫情防控,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市领导惠强、张麟、朱利民、贾志升、刘长发、冯汉颋、王迟及任文贵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