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标准规范 > 标准规范

白银市领导在白银区调研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7/27|来源:本站原创|专栏:标准规范

      7月26日,市委书记苏君在白银区调研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抓实抓细各项措施,确保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苏君一行来到银西生物医药园区,实地调研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苏君强调,要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健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完善全链条全覆盖的安全责任体系和监管体系。要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将各类安全隐患排除到位。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第一时间整改落实到位。要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加大环保工作力度,推动建设高水平安全和高质量发展良性互动的生物医药园区。  

      7月24日下午,受极端恶劣天气影响,白银区遭受冰雹灾害,造成部分乡镇不同程度受灾。苏君一行来到强湾乡、水川镇部分村,详细察看了解农田、果园、蔬菜大棚等受灾程度及救灾措施落实情况。苏君强调,今年以来,我市局地极端天气频发,防灾减灾须臾不可放松。各级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预警预报信息,提升防灾减灾的意识和能力。要及时核实上报灾情,积极联系投保保险公司,进一步核实受灾农作物种类、受灾程度,科学合理地对投保农作物及果园进行赔付,切实保障广大农民的利益。有关部门要积极寻找对策,牵线搭桥使企业购买农产品,有效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各级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积极作为,带领受灾群众全力投身减灾救灾工作,确保农业生产生活顺利进行。   

      调研过程中,苏君还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她指出,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切实筑牢外防输入防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