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用服务 > 风险等级说明

风险等级说明

发布时间: 2017/11/05|来源:本站原创|专栏:风险等级说明

风险度一级表示

 
该企业财务状况很正常,现金流极充足,不存在任何影响贷款本息及时全额偿还的财务因素,极有把握足额按时偿还本息。
 
风险度二级表示
 
该企业财务状况良好,现金流充足,不存在影响贷款本息及时全额偿还的消极因素,有把握足额按时偿还本息。
 
风险度三级表示
 
该企业财务状况良好,现金流较充足,基本不存在任何影响贷款本息及时全额偿还的消极因素,较有把握足额按时偿还本息。
 
风险度四级表示
 
该企业财务状况一般,依靠企业正常经营收入一定程度上可足额按时偿还本息。
 
风险度五级表示
 
该企业存在可能影响借款人还款能力的不利财务因素,依靠企业正常经营收入足额按时偿还本息具有一定波动性。
 
风险度六级表示
 
该企业存在影响借款人还款能力的不利财务因素,还款人还款能力受到较大不利影响,依靠企业正常经营收入足额按时偿还本息比较困难。
 
风险度七级表示
 
该企业财务状况出现明显问题,依靠其正常经营收入不足以保证还款,需要通过出售、变卖资产或对外融资,乃至执行抵押担保来还款。
 
风险度八级表示
 
该企业财务状况已经出现明显问题,依靠其正常经营收入不足以保证还款,即使执行抵押担保来还款也会造成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