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用公示 > 诚信企业风采

白银市会宁县“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小积分兑出新气象

发布时间: 2019/09/05|来源:白银文明网|专栏:诚信企业风采

  近日,记者从会宁县召开的“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启动培训会上获悉,会宁县实施的“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示范点项目将进一步充分发挥广大家庭和群众在推动全域无垃圾、创建“美丽庭院”、促进乡风文明、助力脱贫攻坚中的独特作用,让“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推进民风淳朴、家风良好、村风文明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

  今年,甘肃省妇联决定在全省422个深度贫困村推动建立“巾帼家美积分超市”,以此激发和调动深度贫困村广大家庭和妇女群众积极参与寻找“最美家庭”和创建“美丽庭院”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户户争做“最美家庭”,弘扬文明新风,净化美化环境,共助脱贫攻坚的良好风尚。

  据悉,2018年,会宁县已建成大沟镇庄湾村、汉岔镇塔岔村两个示范点;2019年,省妇联联合省住建厅投入10万元在会宁县建设20个“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示范点、市妇联联合市扶贫办投入5万元在会宁县建设10个“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示范点。

  “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积分项目主要包括助人为乐、诚实守信、爱岗敬业、孝老爱亲、勤劳致富、邻里互助、移风易俗等,群众可以通过积分在超市兑换各种生活用品。

  会宁“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的实施将引导群众树立“勤劳光荣、懒惰可耻”的思想观念,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浓厚氛围,改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并调动广大家庭和妇女群众的积极性,推动家风、村风、民风全面提升,用超市“小积分”兑出美丽村新气象,汇聚起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巾帼“大动能”。(白银晚报 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