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用公示 > 诚信企业风采

白银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号召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30|来源:白银文明网|专栏:诚信企业风采

  为进一步提升游客和广大市民文明旅游意识,强化文明旅游引导宣传,营造文明、诚信的旅游环境,白银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五一节前期,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优势,组织号召各县区内各文化和旅游单位、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影响。
  一是文明旅游进景区。五一前期,重点景区景点、街道社区等深入开展“文明旅游、安全旅游、品质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游客树立“做文明人、文明出游”理念,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爱护景区设施,保护文物古迹。在景区出入口、游客中心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单2000张,将文明游览内容纳入宣传单中。在游客聚集较多的场所安排文明劝导员,对游客乱扔垃圾、乱涂乱画等不文明行为及时制止;
  二是文明旅游进企业。各景区景点、旅行社、星级饭店等在假日期间积极进行文明行为宣传、播放文明旅游宣传片、张贴文明旅游宣传海报、文明旅游宣传标语;通过市文旅局组织的节前旅游执法检查和各县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节前突击检查,对文明旅游重要性进行了宣传,通过行业自律,让旅行社、导游主动承担起面向游客的文明旅游宣传、服务和引导责任。将文明旅游、安全旅游贯穿游前、游中、游后全过程,引导游客健康生活、文明旅游、安全旅游、品质旅游,营造文明旅游的氛围;文明旅游进群众。利用政务网、电视、报纸、微信公众平台等,播发文明旅游宣传图片和视频,公布旅游投诉电话12301,大力宣传文明旅游,倡导“文明出行、和谐旅游”理念,扩大文明旅游宣传广度和深度,让广大游客把文明旅游、安全旅游、品质旅游内化为自己的价值取向,外化为日常行为准则,真正做到思想情感上认知认同,在旅游实践中遵循践行。(白银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