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万里行

【诚信建设万里行·白银篇】:白银市畜牧兽医总站组织开展全市春季动物集中免疫调研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4/17|来源:本站原创|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为全面了解全市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各项工作开展情况,3月20日至4月13日,市畜牧兽医总站成立调研督查组,采用“安排部署 业务指导 调研督查”的方式,着重突出春季动物集中免疫、非洲猪瘟防控、人畜共患病防控、动物疫病监测预警和消毒灭源、疫苗及防疫物资调运管理、技术培训等重点工作,对春防工作进行了调研督导检查。

      督查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和座谈交流等方式,共检查了22个乡镇畜牧兽医站、118家养殖场户。总体来看,县(区)、乡(镇)政府高度重视春防工作,分别召开了动员安排部署培训会议,按照动物防疫相关要求,做到安排部署周密,工作任务明确;业务部门全力落实疫情排查、宣传告知、消毒灭源、检疫监管等各项措施,有效阻断了疫病“传播链”;走访过程中,督查组为养殖场户送技术、送防疫物资,深入开展动物疫病及人畜共患病防控知识宣传培训,提升基层防疫人员、养殖场户的防疫知识和疫病防控技术水平。

      目前,我市动物疫情形势总体平稳,有效保障了畜牧业健康发展,但是非洲猪瘟防控面临的压力依旧很大。下一步,市畜牧兽医总站将进一步靠实责任,细化措施,补齐短板,认真落实落细春防工作各项措施。一是全力抓好春季动物集中免疫及补针补免工作;二是继续抓好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工作;三是持续抓好人畜共患病防控工作;四是稳妥推进强制免疫“先打后补”工作;五是加强疫病监测和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六是切实加强疫苗物资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