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万里行

【诚信建设万里行·白银篇】:白银市白银区持续开展“文明养犬树新风”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4/03/25|来源:本站原创|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为进一步加强犬只管理,规范不文明养犬行为,营造整洁有序、和谐安全的辖区环境。连日来,白银区城管执法局以城市更新为抓手,文明创建为导向,大力开展文明养犬树新风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市民养犬行为。   

      执法人员以文明引导、规范管理为原则,深入公园、广场、居民小区、宠物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区域开展《白银市养犬管理条例》宣传,耐心细致向市民群众讲解文明养犬的意义和必要性,告知市民群众犬吠扰民、犬只伤人、不拴犬链、犬只随地大小便等现象对市民群众生活及环境造成的不利影响。同时,呼吁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发现不文明养犬行为,可拨打24小时投诉举报电话12319,切实提高养犬人的法律意识和道德素养。

      执法人员坚持常态化管控,利用捕犬网、犬笼、运输车等专业工具,对弃养犬、走失犬、无主犬等流浪犬只进行安全抓捕,统一送至流浪犬收容基地进行收容饲养。针对公共场所内遛犬不拴绳、不及时清理犬粪、饲养禁养犬、无证养犬等不文明行为,依法予以教育、制止和劝导,引导市民群众自觉养成文明养犬、规范养犬良好习惯。对屡教不改的不文明养犬犬主,依据养犬管理条例有关规定进行处罚。针对投诉举报的犬类乱象,按照登记立案、迅速派遣、处理反馈的程序,及时办理办结。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发放《白银市养犬管理条例》1200份,清理捕捉流浪犬36只,劝导教育不文明养犬行为47起,处理犬吠扰民案件18起。

      犬只是人类的好朋友,给人们带来欢乐,但同时也带来了扰民、伤人、破坏环境等问题,文明养犬、从我做起。白银区城管执法局呼吁养犬人自觉遵守城市养犬的有关规定,做一个文明、自律,顾大局、守规矩的养犬人,共同维护整洁、和谐、有序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