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万里行

【诚信建设万里行·白银篇】白银区工信局开展防止电信诈骗夯实诚信根基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30|来源:本站原创|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和能力,创造一个诚信和谐、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近日,白银区工信局联合白银公安分局、白银电信公司在银光路社区开展防止电信诈骗夯实诚信根基宣传活动。

      活动就电信诈骗的主要手段,以及遇到诈骗时该何应对、处理等进行了一一讲解,告诫辖区群众不要轻信任何中奖及抽奖的手机短信,不要随意领取来历不明的微信红包和参与各类返利活动,不要随意点击网络链接和登录违法网站。同时提醒大家,若遭遇电信诈骗,尽可能准确无误的将对方银行账号、姓名等相关信息保留,及时到附近公安机关报案,以便警方侦查破案和帮助受害人追回被骗款项。

      诚信是社会关系发展的基础,完善的社会信用体系是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不仅在于造成个人经济损失,更侵蚀了社会诚信的根基,严重破坏了社会平稳运行的基本规则和道德底线。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向群众普及宣传了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进一步增强了群众抵制电信诈骗的“免疫力”,夯实了诚信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