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万里行

【诚信建设万里行·白银篇】白银市:2023年平川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区安委会、区减灾委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2/13|来源:本站原创|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2月8日,2023年平川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区安委会、区减灾委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高启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六区四城”建设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安委会主任来进明主持会议。

      高启福指出,过去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各项决策部署,有效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做到除险清患,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高启福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坚持“安”字为本,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不折不扣落实安全发展任务、破解安全发展难题,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不断提升安全生产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严”字为要,聚焦道路交通运输、矿山、危化品、消防、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文化旅游活动、特种设备、防灾减灾救灾、复工复产等领域全面排查问题隐患。要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充实应急保障基础、完善应急预案管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扎实开展安全教育,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要坚持“实”字为先,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织密筑牢安全生产“责任网”。

      来进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消除应付态度,拿出强有力举措,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精准靶向发力,强化隐患排查、落实问题整改、严格监督执法,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要求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要健全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应急保障和应急能力等机制,构建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新型应急管理体系。要拧紧责任链条,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网格管理、强化督导调度,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张春燕通报了2022年全区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情况并安排2023年重点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领导指示批示及国家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区委、区政府与各乡镇街道、区安委会成员单位签订了2023年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

      张侃、郭丛定、周万成、寇志宏、王晓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