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万里行

【诚信建设万里行·白银篇】白银市:白银市会宁县:改陈规陋习 促乡风文明

发布时间: 2023/01/18|来源:本站原创|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为了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会宁县根据我市出台的《白银市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实施意见》《白银市推进婚俗改革的实施意见》,专门成立红白理事会,通过制定村规民约实现村民自治,号召村民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大力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尚,改变陈规陋习,促进乡风文明。
      会宁县还突出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举办秦腔自乐班、农民运动会等文娱活动,开展“红色文艺轻骑兵”下基层、“三下乡”等文艺活动。通过多种方式进行了行之有效的宣传,动员村民群众广泛参与推广新风尚,推动文明实践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进一步坚定广大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近日,会宁县大沟镇厍弆村村民李建军与新婚妻子沟通后,改变了大办婚宴的主意,经将办婚礼节省的4万元全部用来创业。
  
      今年以来,会宁县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用,利用文化墙、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移风易俗,先后制作宣传牌1800多块,印发宣传彩页8万余份,通过道德讲堂宣讲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优秀典型事迹200余场,开展“抵制高价彩礼”等文明新风活动180多场(次)。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成功创建第十五批省级文明县,让广大干部群众在多姿多彩、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中获得精神滋养、增强精神力量,共同建设文明和谐新会宁。(来源:《创城专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