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万里行

白银市白银区:沿黄生态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1/07/28|来源:本站原创|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白银区立足资源禀赋,大力发展沿黄生态旅游产业,助力乡村振兴。7月26日,以“乡韵涛声共荷舞,乡村振兴入画来”为主题的白银区第五届荷花节在黄河湿地公园开幕。此次荷花节为期7天,包含美食体验、摄影非遗展览、书画交流、戏曲专场演出、“陇原巧手”手工艺展览等系列活动。

  近年来,白银区按照“一区两带四融合六金花”发展思路,强基础、美环境、聚人气,精品美丽乡村星罗棋布,记忆金沟变身悦然绿谷,沿黄生态旅游和“美丽经济”蓬勃兴起,越来越多的村民通过发展旅游相关产业,走上了富裕的道路。

  目前,链接十里黄河风情线、十里樱花大道、黄河·云客小镇,将大坪•农业园、花村•顾家善等白银区乡村旅游“六朵金花”串珠成线,彰显白银区独有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形成了一条绿水青山、田园诗意的沿黄生态旅游经济带。截至今年6月底,白银区接待游客167.07万人次,旅游综合总收入10.52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7%和19%,其中,乡村旅游接待游客78.38万人,乡村旅游收入1.7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