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用公示 > 诚信个人风采

白银市纪委通报县区乡镇的6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发布时间: 2017/11/28|来源:白银新闻网|专栏:诚信个人风采

11月26日,记者从甘肃廉政网获悉,白银市纪委11月24日通报了6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1.平川区黄峤镇焦口村村委会原主任张勤、监委会原主任王湖明在低保评定中失职问题。2016年1月,焦口村在低保评定工作中,没有入户调查,审核把关不严,将不符合享受低保政策的人员违规纳入低保范围。负有主要责任的张勤、负有监督责任的王湖明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景泰县中泉镇崇华村四组组长高政明违规分配低保资金问题。2013年,高政明违规收取本组2户低保户低保金各200元,分配给2户非低保户;2013年虚报1户非纯农业户口人员为低保户,领取低保金1837元,该户低保金中1200元由高政明分配给本组6户非低保户各200元。高政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领取的资金1837元已收缴。

3.白银区水川镇白茨滩村党支部原书记狄生宽、原委员牛学宝虚报套取粮食直补资金问题。2009年至2013年,狄生宽、牛学宝担任白茨滩村村干部期间,以虚列承包地方式,累计套取粮食直补资金共计18826元,其中,狄生宽套取11766元,牛学宝套取7060元。狄生宽、牛学宝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收缴。

4.白银区武川乡新安村党支部书记梁万军虚报冒领危旧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梁万军在2009年已享受危旧房改造补助资金的情况下,2012年又以其妻子名义重复申报并享受补助资金8000元。梁万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重复享受补助资金已收缴。

5.靖远县高湾镇贾崖村违规分配危旧房改造补助资金等问题。2011年、2012年贾崖村违规将50户危旧房改造补助资金39.1万元重新分配给该村79户建房户;2009年12月至2012年7月,该村村委会以发放救济面粉的方式(面粉价值共计683.4元),支付村干部租用村民车辆费用;2012年7月,贾崖村党支部原书记赵治安授意村文书朱贯苍编造虚假申报资料,套取危旧房改造补助资金10500元。赵治安还存在其他涉嫌违法问题。赵治安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违法问题依法移送司法机关;村委会主任张尚图、村文书朱贯苍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平川区种田乡五星村党支部原副书记杨生奎虚报沼气池指标套取项目配套建材问题。2009年,五星村实施农村沼气国债项目,杨生奎在协助相关部门实施项目过程中,在本人没有建设沼气池的情况下虚报沼气池指标1个,并套取项目配套发放的水泥、配件等建材,价值共计660元。杨生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收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