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用公示 > 诚信个人风采

景泰县举行“信用乡镇”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17/11/06|来源:发改委|专栏:诚信个人风采

10月31日至11月1日,景泰县举行“信用乡镇”授牌仪式,副县长魏虎林参加活动。

授牌仪式上,县政府和景泰县农村信用合作社代表共同为红水、上沙沃、喜泉三个乡镇授了牌。

魏虎林在授牌仪式上强调,荣获“信用乡镇”光荣称号来之不易,大家一定要倍加珍惜荣誉,维护好荣誉,以守信为荣、失信为耻,将创建活动引向深入,巩固创建成果,提高创建水平;要抢抓机遇,借助自身优势,认清发展形势,积极探索新农村发展机制,把贷款用好、用活,不断加快广大群众脱贫致富步伐;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农村金融政策,坚持为民服务的宗旨,为我县农村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信用乡镇是按照信用村占行政村总数60%以上,全乡(镇)按期归还贷款的农户占贷款农户总数的80%以上,不良贷款率在8%以内等为评定标准进行评选,评选为信用乡镇后,信用社在同等条件下,对信用乡镇的农户实行“贷款优先,手续简便,额度放宽,服务优质”的原则,信用农户在生产、生活方面需要的小额信用贷款,只需凭身份证到信用社办理,不需担保、抵押,不需经过层层审批,借贷款就像取存款一样方便。

景泰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主任 刘月宗:“这项活动开展一是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在全社会形成一个诚实守信的一个良好风气;第二个就是解决农民群众想发展产业,贷款难、难贷款的问题,更好的服务于群众。”

红水镇红沙岘村主任 王年山:“咱们红水镇评为信用乡镇,我认为是很好的事情,将来对咱们老百姓发展一点产业的贷款难问题就彻底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