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联合奖惩 > 惩戒案例

甘肃镇原一“老赖”在社交平台秀生活 法官按图索骥逮个正着

发布时间: 2020/01/09|来源:中新网兰州|专栏:惩戒案例

       甘肃庆阳市镇原县法院6日披露,当地“老赖”王某欠债不还,四处躲避,竟然还在社交平台上秀视频并晒定位,法院执行法官“按图索骥”逮个正着。

  2017年8月,安某承包修建了王某的住宅,竣工后王某只给付1.9万元劳务费,并拒绝支付剩余款项。法院判决王某支付安某劳务费3.55万元。

  2019年5月,王某在给付了5500元后便杳无音信。此后大半年时间里,任申请人安某和执行法官寻觅,被执行人王某就是毫无踪迹,案件也因其下落不明而毫无进展。

  2020年初,执行法官用手机刷短视频,忽然间发现一男子捧着羊头大快朵颐引起其注意,在查看该短视频账户信息后发现该男子正是消失已久的被执行人王某,而其账号详细标明了其所在具体位置。

  次日,法官在一羊羔肉店后厨内顺利地找到了王某。执行法官将王某拘传到临时住处,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执行谈话。

  考虑到王某务工时间不长,其父身体欠佳,两个孩子又在上学,家庭经济较困难。最终,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王某与安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王某先行给付了8000元,剩下的2.2万元分期给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