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联合奖惩 > 惩戒案例

执行干警夜袭“老赖” 来凤法院顺利执结一起民生案件

发布时间: 2020/01/03|来源:恩施晚报|专栏:惩戒案例

       余法官,你好,我现在在被执行人谭某某屋外面,我看到他今晚在家呢!”“好的,那请你注意他的动向,我们马上就来。”接到申请执行人打过来的电话后,正在家里吃饭的来凤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余乐放下饭碗,一边准备司法拘留手续,一边打电话召集同事协助执行。

  2013年8月,被执行人谭某某驾驶两轮摩托车与申请执行人驾驶的两轮摩托车相撞,致使申请执行人受伤。后经交警部门认定,谭某某负此次事故的主要责任。申请执行人受伤后经医院治愈出院,经鉴定为十级伤残。为维护自己权益,申请执行人遂向法院起诉请求谭某某支付医疗费等相关费用。2016年3月,来凤县法院依法判决谭某某赔偿申请执行人经济损失9.7万余元,扣除已支付的6300元,谭某某还应支付9.1万余元。判决生效后,谭某某拒不履行赔偿义务,外出务工不知所踪。执行干警将谭某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及发布限制消费令,通过网络查控也一无所获,案件无法取得实质进展。

  今年12月26日晚,面对执行干警的突然“亮剑”,谭某某心中已明了,没有任何解释,也没有表示要马上履行义务。执行干警当即宣布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将其带往医院体检并送往看守所。体检过程中,谭某某主动联系其家人,请家人筹钱。体检完毕后,其家人联系到执行干警,迅速将标的款全额转账至法院账户。在确认无误后,执行干警当即宣布对其提前解除司法拘留强制措施,案件执结到位。

  “自始至终,被执行人谭某某言语不多,几乎是沉默的。”执行法官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