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联合奖惩 > 惩戒案例

泸州首例!网上拍卖“老赖”股金 成功追回13万元

发布时间: 2019/05/14|来源:四川在线|专栏:惩戒案例

  近日,合江法院大胆创新,在网上司法拍卖一被执行人股金,追回13万元欠款,这是泸州地区首例被执行人股金网上竞拍成功的案例。这是记者5月9日从合江法院获悉的。
  据了解,被执行人赵某于2014年5月以资金周转为由向申请人冷某借款40万元,并约定了还款及利息支付等事宜。而后赵某逾期未履行完还款及利息支付义务,冷某起诉到法院,最终,法院判决赵某归还冷某借款本金40万元及利息3万余元。
  判决生效后,赵某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冷某申请强制执行,合江法院执行法官查询并冻结被执行人赵某在某银行的股金78992.45股。股金处置过程中,赵某拒不协商处理股金事宜。
  执行法官通过定向询价的方式,由有关银行提供股金的现金价值,确定股金的起拍价,通过淘宝网对被执行人赵某的78992.45股进行挂网司法拍卖,最终以超过13万元的价格拍卖成交,所得款项将进行分配支付,偿还欠债,剩余欠债,执行法官将继续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