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联合奖惩 > 惩戒案例

悬赏公告一贴“老赖”很快现形

发布时间: 2019/03/18|来源:大河网|专栏:惩戒案例

  “老李太不地道了,自己不履行也就罢了,竟然把老韩转的钱也扣下。要不是你们,这钱我真不知道啥时候能摸着。太感谢了!”3月6日下午,陈某到虞城县法院领到赔偿款后,一再对执行法官表示感谢。
  韩某、李某在山东胶州承包工程期间,雇用陈某等人干建筑活。2017年8月25日,陈某在施工时从架子上落下,致左侧桡骨粉碎性骨折。陈某住院治疗期间,韩某先行垫付医疗费、生活费共9812元。后来,因医疗赔偿问题达不成一致意见,陈某起诉至法院。2018年4月13日,虞城县法院判决韩某、李某赔偿陈某40553元。
  判决生效后,韩某、李某一直不履行判决义务。2018年8月21日,陈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去韩某家送达相关法律文书时了解到,陈某出事住院后,韩某为其垫付了医疗费近10000元。判决生效后,韩又给李某10000元,让李某一起赔偿给陈某,不料李某把钱扣了起来,就是不给陈某。
  有钱就是不给,这是典型的“老赖”行为,只有找到李某,案件才能取得突破。由于李某长年在外承包工程,执行法官两次去李某家都扑了空。执行法官在李某家附近张贴了悬赏公告。3月5日中午,执行法官接到线报,称李某回来了,正在参加亲戚的婚礼。执行法官根据线人提供的情报,带领法警将正在酒席上吃喝的李某拘传至法院。
  得知不履行判决义务就要被拘留,李某慌了神,当日下午便委托亲朋筹齐了执行款,履行了全部判决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