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联合奖惩 > 惩戒案例

白银区法院:拖欠劳务费引纠纷 法官耐心促调解

发布时间: 2021/07/08|来源:白银区人民法院|专栏:惩戒案例

劳务合同是确定劳务双方法律上权利义务的重要依据,当提供劳务一方权利受损时,应该及时维自身权益。近日,张某就因拖欠劳务费,将案件诉至白银市白银区人民法院。

2019年8月。张安某雇佣张某在一小区内做挂墙的工作,双方口头约定劳务费800元。工程完工后张安某未按时支付张某劳务费,张某多次催要无果。后张某申请法律援助,经律师帮助,将张安某诉至法院。

案件审理过程中,张安某一直未能联系到,承办法官多次通过各类途径帮助张某寻找,历时两个月,最终联系到张安某,并确定开庭时间。庭审中,经过承办法官的耐心调解,张安某当庭支付了张某劳务费800元,张某撤回对张安某的起诉。

该案虽然诉讼标的额不大,但却与务工人员的生活密切相关。国家对于法律援助的扶持力度不断加大,同时也需要各个环节相互配合,才能真正实现让老百姓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